区产投集团:四举措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4-18 15:01 浏览量: 【字体:  

提高思想认识,切实确保安全稳定。要求各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一票否决,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制定严密防范措施,精准部署,全方位构筑安全保障体系。鉴于当前疫情依然不容忽视的现实问题,坚持把疫情防控纳入常态化管理,确保安全防范工作全面落实。

开展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安全防范。要求各公司组织人员围绕“农业、工业、旅游业”的在建工程、运营场所、办公场地等重点区域,不留死角,彻底排查电器设备、管道、平台、爬梯、护栏、支架、仪表、安全消防等各类安全隐患;凡发现隐患,建档立册,明确整改责任领导、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迅速将问题隐患“归零”,坚决杜绝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整改不到位而导致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强化网络管控。通过集团微信工作群、会议、文件、宣传栏、警示牌、横幅、标语、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安全信息发布、安全生产管理,坚决遏制不良言论和信息的网络发布。

落实值班守候,切实果断迅速处置。要求各公司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对安全事故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置。各公司要完善各种突发事件和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