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产投集团:四举措做实“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9 16:21 浏览量: 【字体:  

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为加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安全月活动的有效落实,集团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以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公司负责人和在建项目现场负责人为组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安全生产月”活动办公室于集团项目部安全管理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日常工作。集团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深入研判,科学谋划安全月各项活动。

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活动氛围。6月9日,集团召开了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各在建项目现场负责人等参加的“安全生产月”动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了《2022年恩阳区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和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集团董事长针对夏季高温、汛期、事故多发的特点,按安全月活动要求,对集团组织领导、宣传发动、技能培训、隐患排查、监督考核等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目前集团充分利用办公大楼、在建项目电子屏幕,悬挂“安全生产月”横幅,制作警示性、提示性、禁止性安全警告标志牌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活动重要性和相关安全生产知识,集团已掀起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热潮。

强化技能培训,提升处置能力。集团将安全生产知识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全员安全生产能力的重要抓手,抓好“燃气安全进万家”宣传、《全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通告》宣传、安全知识学习、安全意识提升、应急演练、知识竞赛、积极投入安全生产“安全之星”评选等促进安全月活动成果转化,推动安全生产全面发展。

强化隐患排查,夯实监督考核。为把安全宣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集团以安全活动为载体,拟定6月16日召开现场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半月研讨会议,6月27日召开安全月工作总结和安全生产提升会。“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对施工现场“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工人中暑、食物中毒、疫情防控、问题整改成效”等安全隐患进行突击检查活动,坚持每周二、四、日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专项检查,坚持每周一、三、五、六对施工现场问题实效考核。做到注重实际效果,实现安全无事故,着力推动产投集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迈入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