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恩阳分局关于恩阳区城市绿道体系专项规划暨四条重要干道景观提升施工图设计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日期:2022-06-21 17:39 浏览量: 【字体: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主管部门(单位)在该项目管理中的职能。

恩阳区城市绿道体系专项规划暨四条重要干道景观提升施工图设计方案项目编制主管部门为巴中市自然资和源规划恩阳分局,其在项目管理中的职能是组织编制和技术审查。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恩阳区城市绿道体系专项规划暨四条重要干道景观提升施工图设计方案编制项目属采购服务。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1)编制城市绿道体系专项规划,按照《巴中市恩阳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中的景观系统规划的“四带”规划—恩阳河文旅休闲景观带、之字河城市生活体验景观带、石硖子河运动康养休闲景观带、鹿溪河生态宜居休闲带及重要城市要道路沿线绿化——恩阳大道、巴恩快速通道、外环路、机场快速通道来构建恩阳首个城市绿道体系。本项目总规划面积约为794公顷。

(2)编制四条重要干道景观提升施工图设计方案,编制巴恩快速通道(盘兴一路-外环路段约3.5公里)、机场快速通道(巴中恩阳机场-外环路段约5.2公里)、外环路(机场快速通道-恩阳大道段约5.4公里)、恩阳大道(外环路段-之子河段约2.8公里),并阐明相应的设计编制的构思。

2.分析评价申报内容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恩阳区城市绿道体系专项规划暨四条重要干道景观提升施工图设计方案编制项目于2020年11月11日通过第28次局长办公会审议,2020年11月25日通过134次常务会审议。2020年12月1日,巴中市市级单位政府采购项目计划备案表中明确使用分散采购,采购方式为公开招标,资金来源为其他财政性资金,采购限额为490万元。2021年1月28日,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深圳市物业国际建发设计有限公司和四川艺臣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政府采购合同》,合同金额为489.5万元。2021年7月29日,该项目通过18次财经委员会议审议,同年9月16日,通过154次常务会议审议。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恩阳区城市绿道体系专项规划暨四条重要干道景观提升施工图设计方案编制项目属于财政资金。

2.2021年9月资金一次到位,资金做到专款专用。

3.资金使用完全按照合同支付;2021年9月29日,按合同约定完成第一次支付100万元,2021年11月26日,按合同约定完第二次支付95.8万元,2022年1月19日,按合同约定完成第三次支付50万元,2022年3月3日,按合同约定完成第四次支付;余下的金额按合同约定支付。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此项目实施单位完全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预算管理制度,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1.售后人员配置

类别

职务

姓名

职称

售后服务人员

规划设计负责人

敖国忠

注册城市规划师

规划专业负责人

卢清华

注册城乡规划师

2.服务期限

(1)严格按照招标文件和合同要求时间服务。

(2)严格按照招标文件质保期要求:质保期为验收合格后 1 年

3.服务承诺及流程

(1)设计周期服务承诺:

设计单位保证在所报设计周期内高质量、高要求地完成“恩阳区城市绿道体系专项规划暨四条重要干道景观提升施工图设计方案编制项目”,服务期限为本项目启动至设计成果通过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评审为止。

(2)设计质量服务承诺

①通过严格制度保证,加强内部员工管理和职业道德教育,严格贯彻 ISO9001 制度的落实。

②通过技术力量保证,配备理论知识扎实、经验丰富的设计人员,成立本项目设计质量管理小组,对本项目进行内部技术评审,认真履行校审制度,层层把关,确保设计图纸质量和进度。设计单位承诺:除征得业主同意外,不得更换设计人员。

③通过设计质量保证,针对本设计的特点,设计单位承诺将实施严格的设计全过程控制,制定了一系列的质量控制体系程序文件,并明确质量体系控制流程图。为保证设计质量和进度, 设计单位承诺:决不将设计工作转包或违法分包。

(3)设计配合服务承诺

①设计单位承诺设计主创将根据业主要求随时进行设计沟通和汇报,全程配合业主沟通各类行政审查和报批工作。

②承诺响应标书,完成其他承接方应向委托方提供的配合服务工作。

(4)设计成果服务承诺

①设计单位将按设计合同规定的内容、进度及份数向招标方(业主)交付成果。

②设计单位的设计文件均按国家技术规范、标准、规程及招标方(业主)提出的设计要求进行设计,按合同规定的进度要求提交质量合格的设计资料,并对其负责。

③交付设计资料及文件后,按规定参加有关的设计评审,并根据评审结论负责对相关内容做必要调整补充。按合同规定时限交付设计资料及文件,负责向招标方(业主)及后续单位进行交流、处理有关设计问题。

④设计单位保护招标方(业主)的知识产权,不得向第三人泄露、转让招标方(业主)提交的产品图纸等技术经济资料。如发生以上情况并给招标方(业主)造成经济损失,招标方(业主)有权向设计人索赔。

⑤设计过程中设计单位与业主紧密配合,业主对设计方案的合理修改意见设计单位均应予以采纳。

(二)项目管理情况。双方严格执行《恩阳区城市绿道体系专项规划暨四条重要干道景观提升施工图设计方案编制项目》相关约定。资金管理严格按照我局财务管理制度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执行。

(三)项目监管情况。严格按照双方签订的合同约定,恩阳区城市绿道体系专项规划暨四条重要干道景观提升施工图设计方案项目编制投入设计费用共计489.5万元。经区人民政府委托我局核实后,资金支付由区财政集中拨付、监管,实行专款专用。

四、目标及绩效完成情况

(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1.目标任务量完成情况。截止2021年12月31日,项目实际投资完成额和任务量与项目计划目标相匹配,无未完成的目标任务。

2.目标质量完成情况。2021年度项目所实施内容实际完成质量达到预期目标。

3.目标进度完成情况。按照预定计划进度如期进行。

(二)项目效益情况

1.总体目标

按照区委、政府公园城市和恩阳区城市绿道体系打造要求,为高标准规划建设绿道系统,串联开展恩阳区城区自然景观与人文风情,建设宜居宜业、生态安全、环境优美、低碳节能的城区环境,在区域范围内构筑以区域绿道为骨干、城市绿道为支撑、社区绿道为补充,结构合理、衔接有序、连通便捷、配套完善的绿道网络,高质量的完成绿道体系专项规划设计工作和四条重要干道景观提升施工图专项设计。

2.项目完成指标

绿道体系规划:完成恩阳城区全域的绿道体系规划

施工图专项设计:外环线、机场快速路,恩阳大道,巴恩快速通道的景观提升施工图设计

3.效益目标

按时完成相关规划和施工图设计工作,确保道路城市节点打造的顺利推进和整体绿道体系规划的高标准完成。改善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五、评价结论

该项目综合得分100分,评估等级:优。项目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切实提升城市居民人居生活水平,助推城市“营城聚人”战略和恩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编制的项目支出绩效目标不具体,绩效目标未完全细化,部分绩效目标不够清晰。

(二)相关建议。

在今后的预算绩效申报时,需相关业务股室、直属单位将全年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为具体的工作目标,尽量采取定量的方式制定清晰、可衡量且适用的绩效指标,提高项目适用经济功能精确度。

七、2022年绩效评价中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

(一)建议聘请相关领域内专家对绩效评价工作进行业务培训,促使干部职工的业务工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认知得到有力提高。

(二)建议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再次完善有关制度,促使形成的制度具有可操作性,全面规范绩效评价管理工作。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恩阳分局

2022年6月21日

附件:区级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