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森林防灭火指挥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3-18 17:32 浏览量: 【字体:  

巴中市恩阳区森林防灭火指挥服务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巴中市恩阳区森林防灭火指挥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概况

三、收支预算说明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九、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十、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二、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三、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巴中市恩阳区森林防灭火指挥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巴中市恩阳区森林防灭火指挥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已经区农业农村局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现将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职能按照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进行描述):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业务培训、监测预警、火源管控、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等;

(二)2022年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二是开展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是加强火源管控;四是摸清基础设施现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五是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责任落实。

二、部门概况

巴中市恩阳区森林防灭火指挥服务中心按照综合预算原则,将全部收入和支出纳入预算管理。2022年财政预算财政供给人员3人,供给车辆0辆,下属二级预算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说明情况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24万元等。支出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0.24万元等。(数据与附件1保持一致)

(一)收入预算情况。收入预算总额30.24万元,比2021年减少6.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24万元,占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数据与附件1-1保持一致)

(二)支出预算情况。支出预算总额30.24万元,比2021年减少6.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24万元,占总支出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0%。(数据与附件1-2保持一致)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0.24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6.3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2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6万元,农林水支出22.8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5万元。(数据与附件2保持一致)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0.24万元,比2021年减少6.3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数据与附件3保持一致)

(一)基本支出30.24万元,其中:

1.人员支出27.15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1.73万元,绩效工资7.56万元,津贴补贴0.2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3.1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9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17万元,住房公积金2.35万元等。

2.日常公用支出3.09万元,其中:办公费0.3万元,差旅费1.4万元,工会经费0.24万元,水费0.05万元,公务接待费0.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万元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其中:医疗费补助0万元,抚恤费0万元,生活补助0万元。(数据与附件3-1保持一致)

(二)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运转类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党建、依法治市、驻村第一书记、培训、公务接待、机关物业管理及水电气、网络运行维护和资料印刷等支出;发展类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专项设备购置、项目前期工作等支出。(数据与附件3保持一致)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0.1万元,较2021年预算总额无增减,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万元,较2021年预算增长(减少)**%,主要原因是……。

(二)公务接待费0.1万元,较2021年预算无增减。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21年预算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21年预算增长(减少)**%,主要原因是……。(数据与附件3-2保持一致)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数据与附件4保持一致)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数据与附件5保持一致)

九、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区森林防灭火指挥服务中心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长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机关运转经费为公用经费、运转类项目经费及其它运转经费之和。

十、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及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主要是:无。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是:无。(数据与附件6和附件7保持一致)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底,本单位固定资产总额1.55万元。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定向保障类0辆、执法执勤类0辆、特种专业技术类0辆、事业单位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二、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2022年预算编制了项目支出绩效表和整体支出绩效表,其中:涉及项目0个,预算项目资金0万元。(数据与附件6-1和附件9保持一致)

十三、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六)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七)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八)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九)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1.收支预算总表

1-1.收入预算总表

1-2.支出预算总表

2.财政拨款预算总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3-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表

4-1.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6.项目支出表

6-1.项目支出绩效表

7.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8. 政府采购预算表

9. 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表1-表8).xlsx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表9).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