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3-23 09:07 浏览量: 【字体:  

巴中市恩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已经区财政局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现将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1、拟订全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和后勤服务体制改革的规划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区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土地归口管理工作;

3、负责全区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的调剂和安排、使用和维修管理等工作,制定相关制度和办法并组织实施,承担产权界定、清查登记、资产处置工作;

4、拟订全区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集中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办公区建设规划、项目审核、建设监管、使用调配和维修审批及监督管理工作;

5、负责全区各级行政机关车辆集中管理与使用、维修与维护改革、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和中央、省驻恩阳单位小汽车编制的管理工作;

6、负责全区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共机构节约能源管理工作,组织开展能耗统计、监测、评价考核和公共机构节能监督检查工作;

7、承担区级机关集中办公区、会议中心、机关食堂的管理工作;负责区级公务接待工作,指导部门、乡镇公务接待工作;

8、指导全区后勤服务单位业务工作,组织实施机关后勤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

9、负责区委、区政府接待专用车辆的管理工作。

(二)巴中市恩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重点工作

(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狠抓组织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二)突出脱贫攻坚任务。一是积极争取资金项目,大力推进三元村交通、水利配套等建设,切实助力乡村振兴。二是逗硬督导考核,切实增强干部驻村帮扶的责任担当意识,确保驻村帮扶力度不减。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注重脱贫户的思想引导工作,调动群众致富奔康的积极性。

(三)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继续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积极组织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培训,推进能源统计信息化,继续抓好管理节能、行为节能,全面完成国家级节能示范单位1家,省级节能示范单位1家创建工作。

(四)规范机关事务管理。一是学习贯彻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加大公务用车监管力度,规范办公用房使用行为。二是随时更新办公用房台账,推进全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统一权属管理、统一调配、统一维修工作,不断推进办公用房资源统筹和均衡配置。三是充分利用公务用着管理平台,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申请、审核、调度、派车、交车全流程操作,做到便捷派车、高效用车、透明管车、有效督车。

(五)做精做实后勤服务。紧扣区委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发展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节俭意识、廉洁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服务保障职能,以“认真、细致、周到、满意”为标准,继续推行物业管理、餐饮会务、安保服务、设备购置维保专业化、社会化,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工作方法,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为开启恩阳高质量发展征程贡献力量。

(六)常态化开展巡察整改工作。定期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全力推进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全覆盖,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部门概况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按照综合预算原则,将全部收入和支出纳入预算管理。2022年财政预算财政供给人员12人,供给车辆70辆,下属二级预算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三、收支预算说明情况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数据与附件1保持一致)

(一)收入预算情况。收入预算总额922万元,比2021年增加120.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22万元,占总收入100%。(数据与附件1-1保持一致)

(二)支出预算情况。支出预算总额922万元,比2021年增加120.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2万元,占总支出76.14%,项目支出220万元,占总支出23.86%。(数据与附件1-2保持一致)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22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20.4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公务车数量增加,相关经费预算增加。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2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03.25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7.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6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55万元。(数据与附件2保持一致)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22万元,比2021年增加120.4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公务车数量增加,相关经费增加。(数据与附件3保持一致)

(一)基本支出702万元,其中:

1.人员支出330.38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5.66万元,津贴补贴10.98万元,奖金1.05万元,绩效工资9.6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7.5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0.5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24万元,住房公积金5.5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64万元。

2.日常公用支出371.62万元,其中:办公费9.12万元,工会经费0.56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359万元、其他交通费2.94万元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8万元,其中:奖励金0.08万元。(数据与附件3-1保持一致)

(二)项目支出220万元,其中:运转类项目支出220万元,主要用于党建、依法治市、驻村第一书记、培训、公务接待、机关物业管理及水电气、网络运行维护和资料印刷等支出;发展类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专项设备购置、项目前期工作等支出。(数据与附件3-2保持一致)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359万元,比2021年预算总额减少80万元,其中:

(一)2022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2022年未安排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减少100%,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职能职责划转。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9万元,较2021年预算无变化。(数据与附件3-3保持一致)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数据与附件4保持一致)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数据与附件5保持一致)

九、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591.62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80万元,减少11.82%。主要原因是机构调整,区成立新的机构,相关职能职责及经费划转到新机构。机关运转经费为公用经费、运转类项目经费及其它运转经费之和。(数据与附件6和附件7保持一致)

十、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及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底,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186596万元。现有公务用车70辆,其中:定向保障类68辆、事业单位公务用车2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二、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2022年预算编制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其中:涉及项目5个,算项目资金220万元。(数据与附件8和附件9保持一致)

十三、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六)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七)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八)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九)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政府采购预算表

7.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预算表

8.巴中市恩阳区区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9.巴中市恩阳区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件1(2021年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目录).docx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表1-表8)机关事务服务中心.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