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尹家镇卫生院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1-05-24 16:25 浏览量: 【字体:  

目  录

公开时间:2021年5月24日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3

二、部门概况…………………………………………………………………………3

三、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4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5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5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5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5

十、名称解释…………………………………………………………………………6

附件…………………………………………………………………………………………7

 

巴中市恩阳区尹家镇卫生院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已经区卫健局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现将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尹家镇卫生院主要职责是:

1.负责本辖区的卫生工作,法律法规政策的贯彻,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的制定,社会公共卫生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2. 以公共卫生服务为主,综合提供预防、保健和基本医疗等服务;

3.加强农村疾病预防控制,做好传染病、地方病防治和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工作,重点控制严重危害农民身体健康的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和寄生虫病等重大疾病,积极开展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工作;

4.认真执行儿童计划免疫,做好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农村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工作,提高住院分娩率,改善儿童营养状况;

5.积极做好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工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普及疾病预防和卫生保健知识,指导群众改善居住、饮食、饮水和环境卫生条件,引导和帮助农民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

6.负责本辖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并根据上级部门要求组织实施处置; 

7.负责本辖区内的卫生信息统计、分析、上报; 

8.负责对本辖区内村级卫生组织和乡村医生的业务指导和培训;

9.加强医疗废物(废水)管理和医院环境综合治理;

10.负责承办镇党委、政府委托的相关业务和事项,负责上级卫生行政部门下达的其他工作。

(二)尹家镇卫生院2021年重点工作

1.严格执行新医改政策;

2.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保障医疗安全;

3.着力做好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4.重点抓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5.加强行风和医德医风建设;

6.注重人才培养,壮大卫生队伍;

7.加强医务管理,激发竞争活力;

8.强化村卫生室建设,提升基层服务水平。

9.抓好党史学习和党风廉政建设;

10.抓好“大处方、泛耗材”及小诊所整治;

二、部门概况

尹家镇卫生院按照综合预算原则,将全部收入和支出纳入预算管理。2021年财政预算财政供给人员7人。

三、收支预算说明情况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表1)

(一)收入预算情况。收入预算总额205.2866万元,比2020年减少34.54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1.3866万元,占总收入34.7%,其它收入133.9万元,占总收入65.3%。(表1-1)

(二)支出预算情况。支出预算总额205.2866万元,比2020年减少34.54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5.2866万元,占总支出100%,(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1.3866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8.953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1.386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1.3866万元。(表2)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1.3866万元,比2020年增加8.953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表3)

(一)基本支出万元,其中:

1.人员支出63.2603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4.0048万元,绩效工资19.1052万元,津贴补贴0.748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7.017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8553万元,住房公积金5.2932万元,等。

2.日常公用支出8.1263万元,其中:办公费1.4万元,差旅费3.2万元,工会经费0.5263万元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其中:生活补助0万元。(表件3-1)

(二)无项目支出。(表 3-2)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无财政拨款预算(表 3-2)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4)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5)

九、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巴中市恩阳区尹家镇卫生院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8.1263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长1.0151万元,增长14.2%。主要是人员增加。机关运转经费为公用经费、运转类项目经费及其它运转经费之和。

十、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说明

2021年无政府采购支出。(表6和表7)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单位固定资产总额215.0261万元。

十二、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2021年预算编制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9)

十三、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六)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七)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八)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九)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政府采购预算表

7.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预算表

8.巴中市恩阳区区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9.巴中市恩阳区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表1-7:巴中市恩阳区尹家镇卫生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表8.巴中市恩阳区尹家镇卫生院部门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xls
表9.巴中市恩阳区尹家镇卫生院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