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黄石盘水库运行保护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1-05-08 11:13 浏览量: 【字体: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2

二、部门概况………….................………...…………….…3

三、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3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3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4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4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4

九、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4

十、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5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5

十二、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5

十三、名词解释…………………...…………...............….…6

附表:…………………...............................…………….…7

 

 


巴中市黄石盘水库运行保护中心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已经区财政局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现将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巴中市黄石盘水库运行保护中心为2021年批复成立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水利工程运行保护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水利工程运行保护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水库运行保护的长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2.按照水利工程管理要求,制定工程的日常管理制度,做好水库工程的检查、观测,建立健全工程技术档案,加强标准化管理。

3.监测、检查、养护和维修工程建(构)筑物以及设施设备,保持建(构)筑物以及设施设备完好,确保安全运行;按照水利工程基本建设程序,承担水库枢纽、渠系工程及附属建(构)筑物工程配套改造、更新、新建等工程项目的编制、上报及建设管理工作。

4.编制水库修调度运行计划和防汛抗旱预案,做好蓄水保水、调度运用、防汛抗早等工作。

5.按照节约用水的有关要求,编制年度用水计划,并按照批准的计划严格用水管理,实行计划供水。

6.按照规定计收并管理、使用水费、电费。

7.做好区域内水资源保护、水生态建设和水利风景区开发等工作。

8.在确保公益目标的前提下,开展综合经营,科学合理开展固定资产的保值、增值工作,提高工程经济效益。

9.做好业务培训,做好水利科技创新,维护水上交通安全,推广应用水利先进技术。加强水利信息化建设与管理。

10.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接受市水利局对业务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

(二)2021年重点工作。

1.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2.完成中心组建。严格按照三定方案,完成中心组建并挂牌运行,做到职能边界清晰、工作关系顺畅。申报成立党组,建立健全中心工作规则、财务管理办法、日常考勤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提升中心规范化管理水平。

3.加快项目建设。认真贯彻落实“重大项目推进年”决策部署,加快黄石盘水库建设,9月底枢纽主体工程完工,达到试蓄水能力。加快黄石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酒店部分封顶,首开区项目主体全面完成,完成市政33路、35路路基建设,启动中央公园建设。

4.守住风险底线。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加强在建项目安全管理,编制年度水库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

5.助力乡村振兴。从严落实干部帮扶责任,做到帮扶力量不减,坚决防止撂挑子、甩担子,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参与乡村振兴。

二、部门概况

巴中市黄石盘水库运行保护中心按照综合预算原则,将全部收入和支出纳入预算管理。2021年财政预算财政供给人员29人,供给车辆0辆,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一)收入预算情况。收入预算总额353.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3.52万元,占总收入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支出预算总额353.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3.52万元,占总支出95%,项目支出20万元,占总支出5%。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53.5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3.52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0.6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7.92万元、农林水支出281.9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53.52万元。

(一)基本支出333.52万元,其中:

1.人员支出282.6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11.75万元,绩效工资76.74万元,津贴补贴3.0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30.6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4.5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4.88万元,住房公积金2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8万元。

2.日常公用支出50.85万元,其中:办公费6万元,印刷费3.5万元,水费0.3万元,电费2万元,邮电费4万元,差旅费15.05万元,培训费1万元,工会经费2.3万元,公务接待费0.8万元,劳务费3万元,其他交通费0.2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

(二)项目支出20万元,其中:运转类项目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党建、依法治市、驻村第一书记、培训、公务接待、机关物业管理及水电气、网络运行维护和资料印刷等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0.8万元,其中:

(一)2021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0.8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九、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巴中市黄石盘水库运行保护中心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70.85万元。机关运转经费为公用经费、运转类项目经费及其它运转经费之和。

十、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14.14万元。现无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二、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2021年预算编制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其中:涉及项目1个,预算项目资金20万元。

十三、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六)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七)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八)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九)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政府采购预算表

7.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预算表

8.巴中市恩阳区区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9.巴中市恩阳区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表1-7: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运行中心.xls

表8:巴中市恩阳区区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表9:巴中市恩阳区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