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芦笋产业发展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2024-02-27 15:08信息来源:区芦笋办 浏览量: 【字体:  

巴中市恩阳区芦笋产业发展办公室

2024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巴中市恩阳区芦笋产业发展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概况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九、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十、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及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十一、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十二、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三、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巴中市恩阳区芦笋产业发展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表


巴中市恩阳区芦笋产业发展办公室

2024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巴中市恩阳区芦笋产业发展办公室2024年部门收支预算已经区财政局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现将2024年部门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1.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有关芦笋产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拟定全区芦笋产业发展配套政策并组织实施;

2.拟定芦笋产业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并组织实施,研究分析国内外芦笋市场运行状况和发展动态,推进芦笋产业化进程;

3.负责开展以发展芦笋产业为重点的宣传和招商引资工作,引进新技术、新品种、新设备,组织进行试验示范推广,加强行业管理、产业指导、督促检查、目标考核和协调服务工作;

4.负责建立和完善全区芦笋产业信息网络平台,开发芦笋产业方面的专业调查、发展统计和信息收集、处理、反馈,发布产业信息,做好产业经济状况调查和预测监测工作;

5.组织协调解决芦笋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加大品牌申报认证和宣传推介力度,争创品牌产品,提升“恩阳芦笋”品牌价值;

6.发展芦笋产业专业合作社和产业大户,指导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增产增收。

(二)恩阳区芦笋办2024年重点工作

1.按照“一核两环四带多园”农业产业布局,纵深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一是夯实基地建设。2024年,全区新(补)植芦笋200亩,以双胜—下八庙芦笋产业园为核心区,不断提档升级明阳、尹家、花丛等片区的芦笋产业园,力争2024年成功创建省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二是抓实招商引资。聚焦“三年行动”,增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意识,对接产业关联度高、产出效益高的优质企业12家以上,力争签约落地项目1个以上。

2.一是项目支撑落地。加强与科技部门对接,力争成功申报省级“星创天地(恩阳芦笋)”获得补助资金支持;力争“恩阳区2024年国家数字种植业创新应用基地建设项目(芦笋)”落地,获得农业农村部2000万项目资金支持。二是品牌效益扩大。以“名特优新农产品”为重点,打造恩阳芦笋、巴食巴适、芦町纪等公共品牌、区域品牌和企业品牌。积极开展优质农产品评选和知名品牌评选,组织企业参加各类科技创新企业成果产品展示展销活动,利用农交会、展销会等平台,提升农产品品牌形象。三是产销对接有力。按照“政府主推、市场主动、企业主体”原则,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用好直播带货、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扩大线上销售额,提高笋农效益。加强与市场主体对接合作,主动邀请全国各地农产品大批发市场、经销商来恩开展基地考察、对接洽谈,推动早对接、早预售、早签约,发挥线下销售主力军作用。

二、部门概况

恩阳区芦笋办按照综合预算原则,将全部收入和支出纳入预算管理。2024年财政预算财政供给人员10人,供给车辆0辆,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说明情况

收入包括: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8.09万元。支出包括: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78.09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142.1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54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6.1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25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收入预算总额178.09万元,比2023年增加5.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8.09万元,占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

(二)支出预算情况。支出预算总额178.09万元,比2023年增加5.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09万元,占总支出91.58%,项目支出15万元,占总支出8.4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78.09万元,比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5.0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正常增资。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8.0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8.0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8.09万元,比2023年增加5.0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正常增资。

(一)基本支出163.09万元,其中:

1.人员支出148.56万元,其中:基本工资44.73万元,绩效工资27.16万元,津贴补贴0.9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16.5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1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25万元,住房公积金13.2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7.57万元等。

2.日常公用支出14.51万元,其中:办公费1.35万元,印刷费0.54万元,水费0.14万元,电费0.27万元,邮电费0.72万元,差旅费3.6万元,公务接待费0.62万元,工会经费0.8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41万元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1万元,其中:奖励金0.01万元。

(二)项目支出15万元,其中:运转类项目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党建、依法治区、培训、公务接待、机关物业管理及水电气、网络运行维护和资料印刷等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0.62万元,比2023年预算总额减少1.2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23年预算增长(减少)0%。

(二)公务接待费0.62万元,较2023年预算减少65.93%,主要原因是根据单位支出实际情况,严格执行“过紧日子”政策,只减不增。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23年预算减少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22年预算增长(减少)0%。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九、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4年,巴中市恩阳区芦笋产业发展办公室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9.51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长0.03万元,增长0.01%,两年经费预算基本持平,工会经费等较上年有略微增长。机关运转经费为公用经费、运转类项目经费之和。

十、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及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4年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3年底,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原值总额17.56万元,净值4.99万元。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定向保障类0辆、执法执勤类0辆、特种专业技术类0辆、事业单位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二、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2024年预算编制了项目支出绩效表和整体支出绩效表,其中:涉及项目1个,预算项目资金15万元。

十三、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六)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七)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八)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九)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表:1.收支预算总表

1-1.收入预算总表

1-2.支出预算总表

2.财政拨款预算总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3-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6.项目支出表

7.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8.政府采购预算表

9.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部门预算批复表(2024年).xlsx2024年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区芦笋办).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