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巩固成果•助力振兴①压实“三级责任” 凝聚防返贫致贫合力

发布日期:2021-12-14 15:58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起步之年。今年以来,恩阳坚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确立了“开放引领、产业强区、营城聚人、乡村振兴”的发展战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即日起,恩阳发布微信公众号推出《巩固成果,助力振兴》系列报道,聚焦恩阳在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示基层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接续奋进、团结拼搏的昂扬斗志。

今天来看第一期压实“三级责任”凝聚防返贫致贫合力

压力,推动责任落实

建立“1+3+N”组织体系,落实区、镇、村三级书记抓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责任,强化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压实区级领导挂联镇(街道)责任、部门帮扶责任、镇(街道)和村组的主体责任,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和帮扶干部的帮扶责任,集中选派培训新一轮驻村干部373名,确保帮扶不断档。

 

 

 

 

持续投入,推动政策落实

制定出台1个《意见》、30个行业配套政策、14条强农惠农政策,形成“1+N”政策组合拳。全年争取到位中央、省、市衔接资金2.5亿元,统筹整合涉农资金1.6亿元,确保投入力度不减。

 

 

 

逗硬督导,推动监管落实

将巩固脱贫成果纳入“四省五问”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人大调研视察评议和政协民主协商的重要内容。推行项目APP管理,实行工作亮标、“3N”亮效、督查亮牌、问责亮剑,逗硬督办、刚性考核,严肃问责。

 

 

(恩阳项目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