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志愿服务 点亮文明生活

发布日期:2021-11-01 11:06 浏览量: 【字体:  

“打喷嚏、捂口鼻,人多场合,戴口罩;乱吐痰、爱抽烟,这些陋习,要改掉……”恩阳古镇起凤廊桥头,文艺志愿服务者们幽默娴熟的创文宣传“三句半”,引得市民和游客朋友们纷纷驻足观看,一阵清新自然的文明“语”露浸润着大家的心田。

无独有偶。文治街道人头攒动,歌唱志愿服务者一曲深情的《家在恩阳》,迅速点燃市民朋友们热爱家乡、建功新区的豪情壮志,唤起市民们对家乡未来发展的无限憧憬。

近日,由恩阳区志愿服务总队牵头,恩阳区文广旅局承办的文明创建文艺宣传志愿服务进社区、进景区活动,引发市民广泛关注,在增强文明创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中起到了无可替代的宣传引导作用。

为成功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全区宣传文化部门创新方式、主动作为,用好用活文化优势资源,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文化浸润独特功能,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喜闻乐见中懂得创文意义、强化创文意识、落实创文行动,收到了积极的创文成效。

“开展文艺活动,市民的参与度高、互动性强,能够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创文的意义、创文的方法入脑入心……”区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共创编创文主题文艺节目16个,进社区、进景区演出12场次,实现形式更新常态化、表演场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