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结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2 17:10信息来源:区消防救援大队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4月22日,恩阳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开展消防知识宣传。

活动现场,大队宣传人员设立了消防宣传咨询台,向来往的群众发放《消防知识进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宣传资料,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阿姨,夏季气温攀升,要注意消防安全”。“大叔,这是我们的消防宣传手册,学习一下常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每来一位咨询人员,大队宣传人员都耐心地向他们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初期火灾以及火场中如何进行逃生、消防法律法规、家庭防火、快速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同时提醒市民在夏季期间要安全用火用电,不要乱扔烟头等。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增强了群众的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也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