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开展2022年春节送文化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8 11:30 浏览量: 【字体:  

“我行医没实学,样样都是听人说,你若不信找到我,不死都要脱层壳……”1月26日,明阳镇高店子社区,区“非遗”中心表演的小品《医骗》让观众忍俊不禁,防骗意识涌上心头,送图书、送春联、送福字等活动同时展开,现场一派喜庆氛围。

为弘扬春节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城乡文旅融合协调发展,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早谋划,制定《恩阳区2022年春节期间送文化下乡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区文物局、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区美术馆、等相关单位,精心策划2022年“春节档”送文化下乡系列活动,共分“送文化下乡”“文旅志愿服务”和“古镇惠民演出”三大主题。“送文化下乡”包括“送文化下乡”暨农民读书月启动仪式、“文化进万家·戏曲贺新春”戏曲进乡村活动;“文旅志愿服务”包括“军民鱼水情·双拥暖冬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春走基层活动 、“佳节尚文明·志愿暖冬日”活动;“古镇惠民演出”包括“文化同行•非遗闹新春”戏曲惠民演出、“龙舞送福·欢乐闹元宵”古镇巡游等活动。

“活动将深入乡镇社区、旅游景区、特色街区和重点项目实施区,以戏曲、小品、歌舞、快板、龙舞等文艺表演和送福字、送春联、送图书等为主要形式,同时开展农村实用政策法规宣传,为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和温暖……”区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将持续到2月15日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