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美术馆开展“巴山印象”——泛巴区域书画摄影展

发布日期:2022-07-21 13:01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7月21—23日,“巴山印象”——泛巴区域书画摄影展如期举办。

书画展展出书画作品100余件,由“沈门七子”及四川省诗书画院国家级书画家创作,以米仓古道为主题,分兴国之道、尚文之道、大美之道、商旅之道四个篇章,以书法和中国画为主要表现手法,展示米仓古道的历史文化、名人诗词、名胜景点、民俗生活等。

摄影展通过泛巴区域城市美术馆、摄影家协会及网络等渠道公开征集,在1000余幅摄影作品中经专家评审入选300幅摄影作品展出,作品主要展示泛巴区域城市的历史、生态、人文之美,用光影表现巴山儿女的忠勇信义、豪放包容的精神特质。摄影展首次采用沉浸式布展方式,从古镇北入口延伸至核心景区,结合恩阳古镇特有的“古镇雨声声、青石寻悠远”意境,通过光影、场景打造等技术手段,增强作品的表现力和感染力,提升观展的参与性和趣味性。

据悉,“巴山印象”——泛巴区域书画摄影展将持续到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