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广旅局:恩阳“蓝印花布”“棕编”文创产品亮相大运会

发布日期:2023-08-01 15:53 浏览量: 【字体: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期间,恩阳区积极参加“大运,有礼了”四川文旅为大运喝彩特色文旅活动,“蓝印花布”“棕编”文创产品成功入选,入驻大运村“有礼在四川”特色展馆。

“蓝印花布”制作源于秦汉,兴于民国时期,制作技艺主要有提蓝(蓝靛)、选布、脱脂、刻花板、制浆、刮浆、染色、清洗、晾晒等,产品包括服装、蚊帐、被面、手帕、头巾、门帘等生活用品,色调清新自然、图案淳朴典雅,入选四川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棕编”是汉族传统手工技艺之一,采用棕榈树叶为原料编织而成的手工艺品,天然绿色无污染,手法细腻,纹路清晰,线性精致唯美,主要有鞋、帽、扇、提包、套果盒、玩具等产品,既方便实用又美观大方。

本次入选产品将获得大运认证、共享智游天府流量渠道、免费入驻“天府安逸买”平台等奖励支持,展示了恩阳文创产品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提升了恩阳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