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推动城乡一体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12 11:01 浏览量: 【字体:  

李映出席我市规范农村住房建设和宅基地管理专题座谈会

8月11日,我市规范农村住房建设和宅基地管理专题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李映出席并讲话。

李映指出,强化农村住房建设和宅基地规范管理,对推动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推动城乡一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强化抓落实意识,深刻把握国家、省有关政策要求,扛实责任,担纲履职,构建市县主导、乡镇主责、村级主体的责任体系,切实做好农村住房建设和宅基地规范管理工作。

李映强调,要做好已建房屋的清理、规范和公示工作,为农村住房建设和宅基地管理打好基础,确保在治乱的基础上进行规范。在制定我市规范农村住房建设和宅基地管理办法过程中,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仔细论证,切实落实政策要求,避免“一刀切”。房屋建设要明确审批流程,结合农村发展实际,因地制宜、保护特色,做到功能实用、设计多样、自然协调。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既重视现状,又着眼未来,把规范农村住房建设和宅基地管理作为改变农民生活习惯、培养新时代农民的有力抓手,确保农村住房建设规范有序,农村宅基地利用高效、监管有力,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

座谈会上,有关部门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规范农村住房和宅基地管理先后发言。

市政府副市长王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