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三举措”抓实易地扶贫搬迁

发布日期:2020-03-23 11:03 浏览量: 【字体:  

问题大起底。借力巴中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行动,成立易地扶贫专项督战工作组,抽调40余人,结合历次巡视巡察、“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和审计反馈等,深入18个镇(街道)、400个有搬迁任务的村开展全覆盖摸排,对易地扶贫搬迁所有问题进行“起底式”排查核实。

全域大整改。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和“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摸排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处置整改,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达到以整改促提升、以整改防隐患,切实提高脱贫质量。

后续大扶持。利用易地扶贫搬迁结余资金,补齐安置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配套短板。通过培育主导产业,发展“小庭院、小禽园、小加工、小商店”等四小经济,实现“村有当家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拓宽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增收渠道。探索实行资产收益折股量化模式,建立搬迁农户和集体经济组织利益联结机制,确保搬迁群众持续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