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行“交房交证”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

发布日期:2021-02-25 09:16 浏览量: 【字体:  

(1)摸排楼盘底数。及时摸排新建楼盘的房屋销售、网签、预告、竣工验收等情况,对符合登记条件的楼盘,落实业主预先搜集整理办证资料并录入不动产登记管理系统,通过信息集成、资料共享、网上核缴费税等技术,为有需求的企业、群众提供“交房即交证”服务。目前,共追踪新建楼盘7个,录入办证信息200余条。

(2)简化办证流程。对不动产权办理通过再塑工作流程、再优办理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将原有5个工作流程减少至 3个, 4个审批环节减少至 2 个,审批时限从最初的30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办结,常态化实现“住权产权零距离,交房交证无时差”,确保群众购房无忧、办证无忧。

(3)同步交房交证。对符合不动产权证办理要求的楼盘,组织行政审批、住建、房管、税务等部门,在楼盘现场集中办公,企业向业主交付商品房的同时,向购房者交付“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目前,登科·华府项目首批36户业主交房当天即领《不动产权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