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房管局:叫真逗硬 “两房”集中治理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1-06-03 09:33 作者:区房管局 浏览量: 【字体:  

全区“两房”集中治理工作自开展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纪委监委和市住建局的指导下、区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治理领导小组紧紧围绕区委“两房”集中治理要求,始终坚持从严从实、实事求是的原则,叫真逗硬,逐一清理整改。

一是强化监督。在小区内悬挂“两房”集中治理横幅、张贴公告、设立并公开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始终把“两房”集中治理工作置于“阳光”之下广泛接受群众、社会监督。二是逗硬排查。联合教体科局、金汇公司成立排查小组,对全区所有公租房开展多时段,不定期的逐一入户排查;对承租户逐一比对核实身份信息并签字确认,发现不符合的住户,立刻告知承租户限期腾退,建立问题清理和整改台账。三是限期清退。对接房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分局,详细比对承租户相关信息。对已不符合保障条件的承租户,告知其限期退回房源,同时纳入问题台账,并通知主管单位或用人单位督促整改销账。

目前,恩阳区公租房在保634户,已排查634户,排查率100%:排查发现,因购房购车等原因导致不符合保障条件的2户,转租转借的2户,长期闲置的90套,欠缴租金的598户;截至目前,转租转借已清退2户,长期闲置清退90套,催缴租金517户,催缴率86.45%,催缴金额103.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