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房管局:高效推进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及市政设施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1 15:02 浏览量: 【字体: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区房管局始终坚持三个强化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区政府召开全区普查工作动员会以来,区房管局坚持高位推动的工作方针,一把手亲自研判部署,分管领导亲自参与跟进,股室具体落实,层层强化工作部署、务实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普查工作扎实开展,加快普查工作推进。

二是强化统筹协调。自收到住建部下发的工作底图以来,区房管局始终坚持统筹协调相关责任单位,抽调业务骨干,不断完善工作人员配置、优化工作方法和组建专项普查队伍,邀请第三方机构开展业务指导和培训,确保所有普查人员持证上岗;根据不同镇(街道)实际情况改进工作措施,细化普查单元,确保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强化推进质效。为顺利推动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区房管局坚持高效推进的工作目标,针对工作难点,围绕重要节点,提前开展实地调研,集体研判工作方案,完善工作筹备,确保普查工作高效推进,截止12月20日,已完成对18个镇(街道)的专项普查,占任务的85%,普查进度增速居全市第一,力争月底全面完成工作任务,为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