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性租赁住房何时能申请?怎么申请?

发布日期:2022-02-21 09:22信息来源:川观新闻 浏览量: 【字体:  

“十四五”期间,四川将建34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这一针对新市民、青年人的保障性租赁住房,怎么申请、都有什么条件呢?对此,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全省各地已筹集的保障性租赁住房正加紧建设,今年内将陆续建成并交付,交付后,即可通过线上线下申请。

2月17日,川观新闻、川观新闻微信、四川日报微信发布了《@新市民、青年人 四川保障性租赁住房新政来了!》稿件,引起网友热烈反响。对于保障性租赁住房面向新市民、青年人,且坚持小户型、低租金的特质,网友积极追捧,很多网友纷纷在问:保障性租房申请有什么条件?何时可以申请?

——川观新闻微信网友讨论激烈。“@行千里致广大”说:保障性租赁住房限制户籍吗?需要什么申请材料?“@骑蜗牛散步” 建议:需要什么些条件,最好办法是公布网上也方便群众。四川日报微信网友也同样发出疑问。“@追逐 ”:保障性租房怎么申请?条件有哪些?“@朱besos” :请问申请资格是?怎么申请?“@THER” :在哪里申请呢?我对象在成都工作几年了,租房真的好恼火。

为此,记者采访了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相关负责人。

什么时候可以申请?该名负责人介绍, 我省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成都、绵阳等6个先行先试的城市就开始全力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的落实落地。他表示,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新建、盘活、改建等有一个建设周期,目前6个城市正在抓紧建设,今年内将陆续建成并交付。“待这些项目逐步建成交付后,可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全流程、便捷申请保障性租赁住房。”

通过什么渠道申请?据介绍,全省各地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申请条件、程序正在制定中,完成后会向全社会公布。总的原则要求是——按照“未享受其他住房保障”且“无房”这两个基本条件,尽量降低申请门槛、减少限制条件,“具体申请条件,届时请咨询当地住房保障部门”。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在保障性租赁住房申请条件上,已经明确:不设收入、户籍等条件限制,只要在租房所在区无房、未享受其他住房保障,即可向成都市住建局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