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空港经济 打造田园恩阳

发布日期:2021-07-15 10:36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付海旭 浏览量: 【字体:  

为将恩阳建成产业新城、旅游新城、空港新城,打造成渝地区绿色产品供给地、产业协作配套基地、休闲度假后花园、北向重要门户枢纽,今年以来,恩阳区在毗邻机场的兴隆镇金鸭村规划建设了“田园恩阳”项目(恩阳区空港现代农业产业园),截至目前,展馆建设已完成,馆内布展接近尾声,与机场跑道隔路相望的空港花田已初具规模,条块相间的各类品种花池,七彩斑斓,花香诱人。
  田园恩阳(恩阳区空港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面积5862亩,统筹深丘、水库、田塘、果林、村庄生态空间要素,建设科技性、公园型、沉浸式深丘地貌特色的空港田园,围绕“展示平台、科技引领、农旅融合、全域覆盖”四大功能定位,形成“一中心三组团”空间布局(一中心:田园恩阳展示中心;三组团:优质粮油园区展示组团、生态宜居展示组团、农旅融合展示组团),打造国家优质粮油产业园区、川东北乡村振兴示范区、空港花田康养休闲基地。2021年计划完成园区所有主要道路、展示馆、空港客厅、产业基地约200亩,建设居民集中安置点、生活区、停车场等。目前,已完成投资2.5亿元。
  该项目通过产业园区、旅游景区、新型社区“三区”同建,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实现园区管理数字化、种子种苗质控化、科技服务集约化,全面构建政、产、学、研各方协同的科技创新中心。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为当地农民提供200个以上的就业和创业机会。



空港花田



俯瞰田园恩阳



员工在管护花田



会客中心



空港花田全景



市民参观田园恩阳展厅



工人布置田园恩阳现代农业示范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