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清廉交通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5 09:22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作者:四川交通快讯 浏览量: 【字体:  

今年8月,厅印发《关于扎实开展清廉交通建设 为高质量建设交通强省提供坚强保障的意见》,针对全行业提出10个方面79项具体工作。为推动这一重大部署落地、落细、落实,11日,厅组织召开四川省清廉交通建设工作推进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顾斌应邀到会指导。

罗佳明强调,要充分认识清廉交通建设的重要性,交通建设资金规模大,项目、资金、审批等多种行政权力汇集,行业党风廉政建设面临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开展清廉交通建设,是建设交通强省、提升交通行业治理能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迫切需要,推进反腐败工作,必须系统部署、系统抓。要齐心协力打造清廉交通四川样板,不折不扣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两个维护”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不折不扣依法规范用权,筑牢底线思维,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让权力在规则内运行,集中力量开展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整治;不折不扣监督权力运行,公开权力清单、强化党内监督、深化巡察审计,确保权力更加依法规范运行;不折不扣坚守为民情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合法又合情解决群众各类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折不扣严肃执纪问责,严把“作风关”、“用人关”、“查处关”,对于顶风违纪、不收敛的行为,将严处理、零容忍。要一以贯之推进清廉交通建设,把责任落实、问题导向、宣传引导、示范带动贯穿始终,严格落实“管行业必管行风”的要求,坚持系统观念,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一体推进清廉交通建设的合力。

顾斌对近年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他表示,要清醒认识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政治责任,站在落实从严管党治党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立足人民交通为人民、建设交通强国、交通强省的大局,主动担当、尽职履责,为我省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交通力量。要坚持系统施治,强化监督制约,全力以赴推进清廉交通建设,牢牢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制度堵住滋生腐败的漏洞,抓住关键重点确保清廉交通建设成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大力探索实践,努力开拓创新,积极打造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行业样板”,在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工作推进、成果运用上积极探索创新,为其他行业提供可循可参考的宝贵经验。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杨晖主持会议,厅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张贤翠解读清廉交通建设意见。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何自华,在家厅领导,蜀道集团、港投集团及其所属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等在厅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厅规划处、省交通执法总队、蜀道集团四川路桥、阿坝州交通运输局作交流发言。(四川交通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