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局:多举措做好今冬明春农民工旅途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3 14:46 浏览量: 【字体:  

强化组织保障。由区交通运输局牵头会同区总工会、团区委、区人社局等相关单位建立工作协调机制;统筹恩阳4家运输企业力量,在恩阳马鞍车站设立农民工服务保障旅途服务点,全力保障返乡(岗)农民工出行需求。

保障出行安全。加强公路巡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置,合理安排公路养护作业施工计划,强化施工现场管理,保障区内道路“畅安舒美洁”;会同公安、执法等部门开展运输市场整治,严厉打击区域内非法营运等行为,确保农民工出行安全。

强化运力保障。提前收集和掌握农民工集中出行、返乡(岗)信息,认真组织开展农民工出行信息摸排工作,在准确掌握农民工出行时间、目的地等信息基础上,根据流量、流向提前准储备运力,确保及时疏运。

做好接续接驳。组织公交车10辆、出租车30辆、班线车60辆作为接续接驳车辆,及时掌握飞机运输班次、时刻、客流等信息,统筹组织运力调度,合理安排城市公交运营时间和发车频次,全力做好与民航的接续接驳工作。

强化便捷服务。一是在车站开设农民工专用购票窗口,提供团体预订票、集中代购票、送票上门等服务;二是优化汽车客运站候车环境,提供WiFi、热开水、手机充电等候车服务;三是在客运站、高速路口设置“小红帽”志愿服务点,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应急救援等系列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