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巴中市黄石盘水库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高标准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15 15:57 浏览量: 【字体:  

近日,黄石盘水库开发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后,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把学习党史与建设黄石盘水库项目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的同时,突出抓好党员自学。加强对党各个时期的历史学习和掌握;组织党员干部及时收看、收听、阅读中央、省、市、区主要媒体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专辑,了解掌握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从中汲取历史经验,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为有力有序推进黄石盘水库建设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在突出抓好“四省五问”作风整治活动的同时,聚焦主责主业。一是全面加强项目推进中涉及资金保障、建设进度等要素的研究解决;二是继续专题请示黄石盘水库运行保护中心研究解决运行机制、人员到位以及保障协调等工作;三是继续加大对移民安置工作的协调推进力度;四是研判和抓好重点项目第一季度目标考核工作并加快推进工程汛前建设进度,报审工程度汛方案并加强相关度汛准备工作;五是创造条件加大项目的融资力度。

截至目前,枢纽工程已完成左岸非溢流坝段、鱼道坝段、储门槽坝段、厂房进水口坝段、右非溢流坝段、右边墙、左隔墙、消力池护坦浇筑,1#、2#闸墩浇筑至设计高程375.8米,3#—6#闸墩已浇筑至土建主体设计高程369.0米,正在进行土建主体附属工程建设,已完成64片坝顶交通桥预制梁制作,左岸已铺设交通桥预制梁27片,铺设门机轨道梁4片;右岸管理房建至地上7层;工程累计浇筑混凝土约28.04万立方米,累计完成投资15.0亿元,其中2021年度完成投资7090万元,占年度投资时序进度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