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盘水库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三举措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4-24 11:09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黄石盘水库开发公司按照目标任务,制定《贯彻落实巴中市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责任清单及台账分解表》,落实相关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公司各项改革任务走深走实。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为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分析研判重点工作及时印发文件通知等形式,向相关部室传达中央、省、市、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决策部署,并要求相关部室,分管领导、责任人员对照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制定学习计划,强化宣传力度。黄石盘水库开发公司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首要任务,利用支部集中学习会议和党组织“三会一课”开展学习,形成常态化长效机制。同时结合公司实际安排专题学习并做好宣传贯彻工作。力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领会核心要义,掌握实践要求,切实把“重要论述和各项改革任务”转化为推动黄石盘水库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

落实“议题制度”,强化政治建设。黄石盘水库开发公司第一时间制定了《“第一议题”制度》,坚持把学习好、贯彻好“第一议题”全面准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历届全会精神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以及最新党内法纪法规、中央、省、市、区委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历史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列为支部会、专题会、支部集中学习会议、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会议的“第一议题”。截至4月底,集中开展高质量学习7次,确保“第一议题”制度的有效落实,实现制度执行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