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产投集团:四举措助推农业产业集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05 09:50 浏览量: 【字体:  

农业是国民经济基础,正值春耕生产攻坚关键时期,产投集团所属农业公司着眼于恩阳农业产业发展大局,明确发展定位,增强责任担当,积极发挥在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进程中的示范、带动、支撑、整合作用,采取“四抓”举措助力推动农业产业发展。

不误农事,抓科技支撑。农业公司坚持“5+2”工作日、朝8晚7作息制,不放松双休、节假日有利时节,采取“统一配套良种、统一集中育苗、统一栽培标准、统一田间管理、统一产业拓展、统一收储加工”等,抓实高产季节水稻秧盘育苗、芦笋大棚栽种和川明参、川佛手、黄精道地药材的春季管理。截至目前,已育水稻优质种子460公斤、水稻秧田育苗面积12.7亩,芦笋栽种191亩,道地药材管护1260亩。

以点推面,抓示范带动。农业公司以空港、柳林海山、道地药材等现代农业产业园为中心,建立水稻核心示范片1200亩、芦笋核心示范片200亩。通过核心示范片的带动,提高周边乡镇村社农民种粮经作物的积极性。

强化保障,抓物资储备。农业公司坚持领导带班负责,科技人员现场指导,着力抓好农用机具、生产资料、农业智慧云平台技术培训等保障服务。目前已筹备农家肥1260吨、落实化肥200吨、检修耕作机具2台。

完善机制,抓创新营运。采取“国企+集体经济组织+新型经营主体”的模式,流转土地3000亩,签订保价收购合同,彩色稻创意布局,构建“农业+旅游”“农业+康养”等业态深度融合,推动农业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