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产投集团:三措施强化汛期防洪防汛应急保障

发布日期:2022-05-13 09:08 浏览量: 【字体:  

加强领导,统一思想认识。防洪防汛工作直接关系到集团高质量发展,集团上下高度重视,深刻汲取暴雨灾害经验教训,充分认识防洪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政治责任,坚持“以防为主、统筹兼顾”方针,成立防洪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各公司主要负责人为防洪防汛工作第一责任人,全方位抓实防洪防汛工作。

强化保障,夯实措施落实。一是加强预案体系建设。汛期多雨潮湿,是触电事故的高发期。各公司认真研判灾害风险,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出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做到精心部署、职责明确、指挥到位、预警及时、响应迅速,确保安全。二是加强培训演练操作。组织多样的专业培训和抢险演练,加强对现场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防洪防汛安全教育,不断提高作业人员雨季施工安全生产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三是加强安全隐患排除。认真开展仓储、营业、旅游点位及各在建项目的防洪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和危险源识别工作,建立台账,做到查细、查全、查实,防止汛期事故发生。

明确责任,抓好信息报送。一是严明值班纪律。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二是抓好监督检查。集团安全管理部门着力加强对防洪防汛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工作不力、责任不明的单位或个人给予严肃的责任追究。三是加强信息上报。各相关人员按照汛期防洪防汛要求,建立信息核实高效报送通道,切实做好突发险情灾情信息收报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