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盘水库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黄石盘水库工程通过下闸蓄水阶段技术预验收

发布日期:2022-12-05 11:04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四川省黄石盘水库工程通过四川省水利厅主持的下闸蓄水阶段技术预验收。水利厅建设处副处长黄振国指出,黄石盘水库是国家“172”重大水利项目,是同期同类开工项目中历时最短开展下闸蓄水阶段技术预验收的重大水利项目,标志着黄石盘水库工程已具备下闸蓄水条件,项目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


四川省黄石盘水库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加快建设的172个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国家水利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复的《四川省渠江流域防洪规划》的大(2)型防洪控制性工程,工程以防洪为主,兼顾发电和改善下游供水条件。坝址位于渠江流域巴河支流的恩阳河上游两路村和高岸村境内,水库总库容1.15亿立方米,防洪库容0.79亿立方米,电站装机7兆瓦,项目总投资为19.09亿元,计划总工期47个月。建成后,将有效减轻恩阳区、平昌县等地的防洪压力,成为惠泽一方百姓的重要民生工程。

2017年10月31日,黄石盘水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建设过程中项目参建单位始终坚持“控疫情,抓生产,保安全”总体思路,发扬“抢晴天、战雨天,把一天当两天,以时间换空间”恩阳奔跑精神,建设工期保障,质量安全生产零事故。黄振国副处长代表省水利厅祝贺黄石盘水库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对市、区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的扎实工作,对参建单位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项目法人要继续抓好水库工程的扫尾建设,组织参建单位细化节点目标,加快移民安置库底清理及省、市、区三级验收和专(复)建项目进度,为水库竣工验收,尽早发挥工程效益,造福老区人民创造有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