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5月23日
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公示

发布日期:2022-05-23 16:30 浏览量: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5月24日到2022年5月30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27-3369517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市民之家工程建设类专区A25生态环境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

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智能终端产品生产项目(一期)

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临港产业园10栋

四川永润欣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环川盛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巴中市恩阳区临港产业园10栋,项目用地面积26134平方米。本项目租用恩阳区临港产业园10栋作为厂房。其中一楼是数据线生产车间,主要购置注塑机、锡焊机、剥皮机、线材综合测试机等设备,共设置12条生产流水线,生产数据线36万条/a;二楼是手机组装车间,主要购置自动螺丝机、智能包装机、锂电池充电柜等设备,共设置11条生产流水线,生产手机540万台/a;三楼用作办公室和小家电生产车间,主要购置自动螺丝机、8960测试仪等设备,共设置5条生产流水线,生产小家电31万台/a。

 

(1)废水防治措施

施工期:

施工期废水主要来源于施工人员的生活废水。本项目建设一个容积为60m3的预处理池,施工人员的生活废水经新建预处理池(60m3)处理达标后排入市政管网,进入恩阳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恩阳河中。

营运期:

本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活废水和地面保洁废水。本项目建设一个容积为60m3的预处理池,生活废水和地面保洁废水经预处理池处理达到巴中市恩阳区城市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要求后排入市政管网,进入巴中市恩阳区城市污水处理厂处理,处理后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918-2002)表1中一级A标准限值后排入恩阳河。

(2)废气防治措施

施工期:

①施工扬尘:建筑材料在卸载过程中轻拿轻放,水泥、沙在堆放过程中应采用彩条布进行覆盖,施工时洒水抑尘,施工场地合理设置围挡,减少扬尘扩散。

②车辆尾气:对运输车辆进行保养,禁止车辆超载行驶,合理组织交通,避免施工造成交通堵塞。

③装修废气:装饰材料选择污染较小的材料,防止甲醛、苯系物等有毒有害超标对人体进行危害。加强通风换气,待室内空气环境达到相应的标准后,再投入使用。

营运期:

①废气(VOCs、氯化氢、氯乙烯):本项目有机废气主要来自注塑工位、点胶工位和酒精清洗工位。本项目在每个产生有机废气的工位对应设置1个集气罩和1根支集气管道对有机废气进行收集,各个集气罩和支集气管道将各个工位的有机废气收集后汇入一根主集气管道,通过三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吸附处理,VOCs达到《四川省固定污染源大气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 51/2377-2017)表3、表5中“电子产品制造”相关限值和《四川省固定污染源大气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 51/2377-2017)表5相关限值;氯化氢、氯乙烯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 16297-1996)表2相关限值后再通过1根15m排气筒(DA001)达标排放。

②焊接烟尘(锡及其化合物(颗粒物)):本项目焊接烟尘主要来自焊接工位,本项目在每个产生焊接烟尘的工位对应设置1个集气罩和1根支集气管道对焊接烟尘进行收集,各个集气罩和支集气管道将各个工位的焊接烟尘收集后汇入一根主集气管道,通过固定式焊接烟尘净化装置处理,焊接烟尘(锡及其化合物(颗粒物))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 16297-1996)表2相关限值后再通过1根15m排气筒(DA002)排放。

(3)噪声防治措施

施工期:

①合理安排设备安装时间,严禁夜间施工。

②加强施工人员的管理和教育,施工中减少不必要的金属敲击声。

营运期:

①项目所有生产产噪设备均布置于厂区内部,利用厂房墙体进行隔声;

②选用低噪声设备,从声源上降低设备本身噪声;对高噪声风机设置减震垫等减震处理,柔性连接;

③加强设备维护,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杜绝因设备不正常运转时产生的高噪声现象;

④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夜间不生产。

⑤设置风机房,风机置于风机房内,减少噪声影响。

(4)固体废弃物

施工期:

①生活垃圾:施工人员每日产生的生活垃圾应经过袋装收集后,由工作人员带至环卫点投放,最终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不会对环境空气和水环境质量构成潜在的影响因素。

②废包装材料:设备安装产生废包装材料,要加强对废弃物的收集和管理,将废材料、废包装袋及时出售给废品回收公司处理。

营运期:

废边角料、塑胶废料、焊渣:经收集后交由供应商回收处理;生活垃圾、废包装材料定点堆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不合格产品:维修合格后返回生产线。废润滑油、废润滑油桶、含油抹布、手套、废活性炭、废脱模剂罐、含酒精无尘布、废酒精桶和焊烟净化器滤芯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危废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