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举措开展餐饮行业油烟治理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10-12 15:11 作者:刘容 浏览量: 【字体:  

为纵深推进恩阳区餐饮行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切实解决餐饮行业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近日,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餐饮业油烟治理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责任。积极成立餐饮行业油烟污染整治工作小组,制定下发《巴中市恩阳区城区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有步骤、有计划的开展油烟污染专项治理工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有力推动餐饮行业油烟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车载喇叭播报、执法人员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向沿街商铺宣传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的意义、法律依据和整改标准,切实提高市民群众参与和监督餐饮油烟治理的积极性。

三是全面排查,重点整治。对恩阳城区内所有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备进行调查摸底,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完善监管台账。督促餐饮经营户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和定期保养维护油烟净化设施。经全面排查,城区目前共有餐饮服务单位390家(火锅81家,烧烤35家,中餐店104家,早餐店125家,食堂44家,大型酒店1家)。油烟净化设备共计安装332家,总安装率85%。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餐饮油烟的整治力度,在辖区范围内取缔燃煤灶,全部餐饮单位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备,普及使用清洁能源。同时,对违规商户的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对逾期未整改或者拒不配合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将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和《行政处罚法》等相关规定进行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