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气瓶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3-04 18:03 浏览量: 【字体:  

为推动“春雷行动2022”持续深入开展,有效防范燃气气瓶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恩阳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全区燃气气瓶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用气安全。

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液化石油气钢瓶是否存在超期未检、检验不合格、且未经安全评估、改装、翻新、黑气瓶的行为,有无充装标签、警示标签,有无不合格或者超过使用年限气瓶阀门的气瓶等行为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充装人员必须向用户宣传普及液化石油气钢瓶的使用安全常识,防止因为气瓶连接胶管老化和压力表造成液化气泄漏引发事故。要求企业自我约束,定期进行自查,做好充装前后的检查和充装记录登记,建立和使用气瓶充装质量追溯信息系统,充装区域张贴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不得充装无电子标签或二维码、非自有产权、超期未检、报废、改装和翻新气瓶。

下一步,恩阳区市场监管局将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保持行业严管态势等措施持续加大液化石油气瓶行业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