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100%努力,只为您100%满意

发布日期:2022-03-21 16:04 浏览量: 【字体:  

3月19日,恩阳区“田园恩阳·海山情园”油菜花节顺利开幕,四方宾客如约而至,赏花观景、浏览打卡。为全力保障游客吃得放放心心、消费得明明白白,恩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专班、落实专人,加强对景区餐饮点、特色美食区、小卖部等区域旅游消费市场的监管指导力度,同步强化流动巡查服务,发挥“12315”流动消费维权服务点作用,全力保障游客合法权益。

在田园火锅等地,工作人员从进货台账、贮存条件、环境卫生、个人健康证明等入手,样样过细、步步指导、全程跟踪,仔细对冷链食品来源、生产、使用等环节进行了检查,认真查看火锅油料是否符合健康要求、经营场所是否符合卫生条件、经营业主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资格、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明、食材采购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是否索证索票等,指导业主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为前来就餐的游客提供安全、舒心的用餐环境。

在特色美食区、海山情园等地,每个商家均穿戴着干净整洁的工作衣帽,悬挂了经营证照,对健康证明进行公示,对销售的各类商品进行明码标价。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经营业主落实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做好经营场所清洁卫生,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贮存好食材,严禁加工制作或使用过期变质的食材,真正做到用心做美食、真心做服务,确保游客吃得放放心心、消费得明明白白。

在海山印象农家乐、松泉山庄等地,工作人员认真查看经营业主的经营场所布局是否合理、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功能是否齐全,指导业主做好亮证经营、公示健康证明、穿戴好工作衣帽、佩戴好口罩,严格落实食材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等。同时督促商家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全力确保来海山村赏花观景的游客耍得开心、吃得放心。

工作人员同步开展了流动巡查服务工作,指导流动快餐车、流动摊贩等经营业主合法、安全、规范经营。目前,共对6家小卖部、8家流动摊贩的经营行为进行了规范,责令1辆不符合经营要求的流动快餐车停止经营活动,现场查处1起涉嫌经营标识标签不符合规定食品案。

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保持战斗状态,加强对田园火锅、海山印象农家乐、松泉山庄、特色美食区、小卖部等区域旅游消费市场的监管指导力度,督促经营业主持续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游客在海山村耍得开心、吃得放心、消费舒心,全力为“三区同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