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执法一次查 促餐饮单位规范经营

发布日期:2022-04-13 18:29 作者:郑一新 浏览量: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大气污染防控、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相关工作部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职能,将常态管护与专项执法检查相结合,对城区餐饮经营单位开展综合执法检查行动。

综合执法一次查,减少执法“扰民”。通过综合执法检查行动,对餐饮单位市容环境、餐饮油烟、餐厨垃圾、燃气安全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对“门前五包”制度落实、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及规范使用、餐厨垃圾油水分离处置、燃气设备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要求经营人限期整改,对于整改不力的餐饮商户依法予以处罚,体现了综合执法监管的高效性和规范性,减少了多部门重复执法的“扰民”问题。

强化执法监督,规范经营行为。坚持严格执法与服务指导并济,进一步提高餐饮单位守法意识。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及垃圾分类、燃气安全等现场指导等方式,向经营人指出生产经营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呼吁餐饮单位经营人积极主动配合,自觉规范经营行为,督促餐饮单位经营人履行生态环境保护、食品安主和生产经营安全主体责任,引导餐饮从业者树立守法意识,成为文明经营的共同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