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税务局练好“内外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发布日期:2019-03-27 15:49信息来源:区税务局 浏览量: 【字体:  

为使纳税人更好享受改革红利,恩阳区税务局“组合拳”出击,按照“聚焦重点、抓住关键、明确任务、细化责任”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减费降税政策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对内 “全覆盖”。区局成立了减税费税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下设了“政策落实、征管核算、督察督办、服务宣传”四个工作组。各个领导牵头推进工作,减税降费一户一政策,保证减税政策落实清楚;改革红利一户一测算,保证减税红利心中清楚;干部职工一人一清册,确保管户基本情况清楚。利用休息时间,会前时间对干部职工展开培训,确保干部职工懂政策、熟业务、会操作。制作印发了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制度口径汇编,干部职工人手一册,不懂就查,全体学习。组织了减税降费政策的业务知识考试,以考促学,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劲头绝不松懈。

对外“多样式”。为帮助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全面掌握减税降费政策,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恩阳区税务局以管理单位为主体,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形式的政策培训会,为纳税人讲解减税降费涉及到的六个税种和两个税费的减免政策、适用范围和条件以及征收标准等方面的内容。同时积极与城市管理单位协调,通过电视、公交车、报刊、大型广告牌、户外电子屏等多种途径进行减税降费政策宣传。通过QQ群、微信群等线上平台推送关于减税降费政策,围绕“对谁减、减什么、怎么减、减多少”进行宣传辅导,确保宣传覆盖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