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税务局:“三个一”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发布日期:2022-05-18 14:38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中市恩阳区税务局 浏览量: 【字体:  

自组合式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恩阳区税务局紧跟上级部署,坚持落实落细各项政策,确保政策红利转变为市场活力。

作为“一号工程”重点推进。迅速恢复建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到执行人,层层明确职责、明晰分工。党委班子带头深学政策,将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以及总局、省局、市局对减税降费工作的指示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在党委会、局务会等重要会议上集体学习最新政策4次,把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始终处于首要地位。建立减税降费联席会议机制,按月统筹调度减税降费工作,及时跟进通报政策落实情况,做到变化早掌握、工作早部署。

确保“一个声音”解读政策。始终坚持把牢政策解释的主动权,在政策宣讲落实上狠下功夫。区局税政部门定期及时归纳最新政策,结合上级政策解释,形成统一政策宣讲口径。集中印制政策解读汇编等宣传资料2万余份,借助税源大走访之机推进普及式宣传,做到全区普及大水“漫灌”。充分发挥税费服务支持中心作用,选派业务骨干组建专班,对纳税人提出咨询问题和业务疑难及时回复,远程电话答疑、微信在线答疑百余次,及时化解政策疑问,有效预防舆情风险。

做到“一个标准”执行落实。重点针对一线服务人员,利用现有“一周一学”机制,开展专项集中培训5期,做到了辅导服务统一标准、回应疑问统一口径、执行政策统一流程,切实提高了办税人员的政策素养。按周开展前后台人员对接会商,针对大厅与税源管理部门减税降费政策执行中的衔接问题进行梳理解决,确保内部运转顺畅一致。具体政策执行法制部门全程把关,纪检部门跟踪监督,纳入“四省五问”按月测评通报,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不变形,全面统一标准,走好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