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全链条做实2022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8 16:38信息来源:区教科体局 浏览量: 【字体:  

考前宣传动员。首次邀请省内专业人员开办线上公益讲座,围绕“志愿填报批次设置、不同志愿录取规则、专业录取规则详解、志愿填报指导原则”进行详细讲解和分析,收听收看人数达4695人,点赞人次4.78万+。同时,深入恩阳中学、茶坝中学进行线下诚信考试教育和志愿填报指导。  

考中健康管理。高考期间,整合卫健、教科体等力量常驻恩阳高考考点,对近3000名考生给予身体上的管理建议和心理上的咨询。截至6月9日,共处理考生身体健康问题100余起,一对一辅导心理问题10余起,无一例因身心问题影响考试的现象发生。

考后“坐诊”辅导。自6月24日起至7月5日止,区教育考试院全体干部职工“坐诊”办公室,通过问志向、教方法、给建议等“望闻问切”的方式,对前来咨询的考生给予专业志愿填报意见。截至目前,接受电话咨询、进行现场辅导人次近千人,确保恩阳考生被录取到理想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