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关于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第43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2-09-15 15:22 浏览量: 【字体:  

张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旅游品牌化”发展推进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第43号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建议中提出:相关单位要深化对“旅游品牌化”的认识,围绕旅游品牌化发展目标任务和政策导向,理清工作思路,明晰实施旅游品牌化的重点,由区人民政府统筹安排,古镇管委会、区文广旅局等相关单位协同配合,围绕“旅游品牌化”各司其职,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建设;邀请文旅发展教授专家,围绕“旅游品牌化”从相关方面对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专题培训,开展“旅游品牌化”的学习;加快建设旅游度假区,升级现有旅游产品,完善提升一批旅游线路,开展丰富绿色低碳的文化旅游产品、生态康养产品,强化现有餐饮品牌,打造餐饮旅居品牌;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对接主流媒体,精心策划专题宣传,设计制作户外广告并投放宣传。

感谢您提出的建议,它对于我们发展恩阳文化旅游有很好的启发和帮助,我们在工作部署和落实中都将认真加以采纳。

一是坚持品牌引领。打造米仓古道特色街区3条,复制陕西袁家村经营模式,开发红色研学旅游,深化米仓古道文化研究运用,“米仓古道第一镇·中国恩阳”被广泛认同,恩阳古镇获评“天府旅游名镇”。新建“十大碗”旗舰店,改建南江黄羊馆,打造米仓老味道美食街,“提糖麻饼”入选“天府旅游美食名录”,以“恩阳十大碗”为代表的特色美食备受游客青睐。打造高端民宿品牌,改建“花间堂”精品客房104间。引进北京良业科技集团,打造《恩阳船说》文旅发展新引擎。

二是加强专题培训。为加快培育文旅康养首位产业,我区聘请了专家教授对全区部门、乡镇、企事业单位、涉旅协会等进行了品牌创建全覆盖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三区同创”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切实增强了工作力量。

三是丰富产品供给。今年以来,恩阳古镇景区先后引进“恩阳船说”大型情境式夜游项目、“花间堂”高端民宿酒店、“十大碗”旗舰店、恩阳特产馆、非遗传承体验馆、万寿宫民俗文化演艺、烤羊馆等重量级文旅品牌。建成米仓古道历史文化街区、米仓老味道文化食坊、米仓古道商业街区。

四是注重宣传推广。推出“最古镇·新恩阳”、“局长带你去旅游”等系列宣传视频。利用恩阳人民政府微博、恩阳文旅公众号、恩阳发布抖音号等新媒体宣传推广恩阳文化。设计制作户外广告在成巴高速、巴达高速、城区重要节点进行投放。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欢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