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巴中市恩阳区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7 10:15 浏览量: 【字体: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级各部门:

    现将《巴中市恩阳区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联席会议制度》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巴中市恩阳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13日

 

 

 

 巴中市恩阳区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联席会议制度

为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根据相关工作安排,特建立巴中市恩阳区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能
      联席会议在区政府的领导下,研究解决全区在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职责分工,加强督导管理。
      二、工作规则
     (一)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半年召开1次,也可根据工作需要临时召开;
     (二)联席会议办公室于会议召开前十五日内通知各参会单位,相关单位在三日内提交需联席会议解决的议题,由联席会议办公室汇总,报总召集人审定;

(三)联席会议研究审议具体工作事项时,可视情况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也可邀请其他相关单位参加特定事项的专题会议;

(四)联席会议办公室可根据工作需要,协调组织成员单位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开展联合督导;

(五)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应确定一名联络员负责相关工作,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及时调整,报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
      三、工作机构
      联席会议由区政府办、区委编办、区司法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公安分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区民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利局、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医保局、区民宗局、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恩阳管理部等单位组成。
      联席会议设总召集人和召集人。分管副区长担任总召集人,负责主持联席会议或委托召集人主持会议;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担任召集人,负责筹办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联席会议,或受总召集人委托主持联席会议。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意见,报联席会议确定。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区司法局,办公室成员由区司法局、区行政审批局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
      四、工作职责
     (一)联席会议办公室主要负责联席会议的组织、联络和协调工作,做好联席会议筹备工作,协调、督促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完成联席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本部门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相关工作,主动研究解决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中的有关问题,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议定事项;

(三)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之间要互通信息、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及时处理需要跨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将联席会议的作用发挥到实处;

(四)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做好对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跟踪督促落实,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会议决议事项的推进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