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全力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1 09:33 浏览量: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关于大豆扩种的决策部署,做好全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提高大豆产能和供给水平,恩阳区全力做好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

(1)聚焦目标任务“早规划”。及早将上级下达的5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分解下达各镇(街道),采取分片包干网格化管理模式,将种植任务规划落实到业主到田块,建立动态化管理台账,在尹家、兴隆建两个500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核心示范园区,每个镇(街道)建200亩以上核心示范点。

(2)聚焦技术推广“早培训”。 积极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从四川农业大学邀请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研发团队的雍太文教授开展集中授课,区农业农村局组织高中级技术人员30名,深入各镇(街道)、重点村(社区)开展现场培训、田间指导,为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生产提供精准的技术支撑。 

(3)聚焦物资储备“早行动”。积极做好种子、肥料、农药等物资准备,及时供应到位,采购大豆种子130吨,准备大豆生产专用肥500吨、农药4吨,配套大豆播种机10台,为完成全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坚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