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两改办:聚焦干部群众关心关切问题,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2-07-16 09:51 浏览量: 【字体:  

恩阳区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利民导向,抓牢发展、服务、治理“三个关键”,着力优布局、打基础、补短板,聚焦干部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恩阳区,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一是加强被撤并乡镇场镇建设管理。完善“户分类、村收集、镇运输、区处理”模式,实施绿化、亮化及污水处理站配套管网建设及工程,持续完善基础硬件设施,升级改造农贸市场1个,新建停车场2个、公厕2座,修建道路6公里,改造滨河路1.2公里。

二是加强被撤并乡镇便民服务能力。整合服务机构,推广使用一体化平台,推行高频事项“多点联办”“就近可办”。推动扩权赋能,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群众、企业急需和基层治理迫切需要的事项基本实现“应放尽放”。

三是提升新老乡镇之间的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实施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打通群众出行难、运输难“最后一公里。实施“交通+产业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程,坚持“公路围着产业建,产业绕着公路转”原则,将公路布局与产业园区深度融合。

四是提升被撤并镇村公共服务和治理能力。优化医疗机构、学校、公安派出所等布局调整,加强基层卫生健康人才、镇村教师、应急队伍建设,加大区域消防救援站、应急机构建设,健全公共卫生网络、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大力提升医疗、办学条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