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保障“五一”期间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发布日期:2023-04-28 16:40 浏览量: 【字体:  

“五一”假期来临,随着群众出行需求的回升,辖区公路车流不断加大。为全力保障“五一”假期公路安全畅通,为群众出行提供便捷舒适的通行环境。连日来,恩阳区交通运输局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五一”假期公路保通保畅工作。

一是全面提升道路形象。组织人员对国省干线道路进行清扫保洁,增加对重点路段的日常巡查频率,全面提升道路形象,确保“五一”假期公路干净整洁、标识标牌完好。截至目前,辖区道路清扫保洁率达100%,清理污损标识标牌20余处。

二是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安排专人对公路路面、桥梁及附属设施进行排查,对水沟和涵洞进行清理,确保公路边沟、涵洞、桥梁的排水系统良好,无堵塞现象。砍伐影响视距的行道树,清理道路旁杂草和路边堆积的杂物,为“五一”假期道路运行通畅提供有力的保障。截至目前,完成水沟清理140余公里,涵洞60余处,砍伐影响视距的行道树15棵。

三是加强假期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加强同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信息报送,确保遇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处置,切实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