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积极开展2023年社会救助对象年审复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3 09:49 浏览量: 【字体:  


4月12日,下八庙镇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下八庙2023年社会救助对象年审复核工作专题会。区民政局社会救助股副股长张子兵到会指导,镇驻各村(社区)镇干部,村(社区)支部书记、分管民政工作“两委”成员近80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张子兵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民政部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办法》《民政部特困人员认定办法》《四川省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程》《四川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规程》《巴中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等文件,通过新旧政策对比、案例剖析等方式,对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及临时救助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着重从政策变化、拓展范围、认定条件、办理流程、审核确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也对复审排查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此次社会救助对象年审复核工作由各镇(街道)人民政府统一安排,镇村组织实施。按照“入户调查、信函索证、邻里访问、张榜公示镇审核确认、区民政局抽查”的方法进行,严格坚持政策标准和审核确认程序,做到“两不动、一调查、微调整、全核对”保持相对稳定,坚决整治“漏保、脱保、错保、人情保、死亡保”等现象问题,真正做到对象精准、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动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