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4月2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04-27 16:54 浏览量: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四川好彩头食品生产基地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4月23日-2020年4月29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27-3369517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政务中心环保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四川好彩头食品生产基地扩建项目

巴中市恩阳区柳林镇食品产业园银杏大道1号E:106.553

N:31.708

四川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

四川省国环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在厂区预留空地新建2#员工宿舍、3#糕点厂房(含2条糕点生产线和1条魔芋生产线)和4#糖果厂房(含2条糖果生产线),新增年产糕点10000t、魔芋精粉200t、魔芋素食1800t、QQ糖4500t、水晶糖2500t。则本次扩建完成后,全厂达到年产乳酸菌饮料35000t、糕点10000t、魔芋精粉200t、魔芋素食1800t、QQ糖4500t、水晶糖2500t的生产规模。

1、3#糕点厂房设置2个密闭投料间,投料间设置负压排风系统,并设置1台布袋除尘器,粉尘经负压收集、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根15m高排气筒(DA003)排放;

4#糖果厂房设置1个密闭投料间,投料间设置负压排风系统,并设置1台布袋除尘器,粉尘经负压收集、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根15m高排气筒(DA004)排放。在隧道式蒸炉(1台)上方安装1个集气罩,并设置1台静电式油烟净化器,油烟及异味经集气罩收集、静电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通过1根15m高排气筒(DA005)排放。锅炉废气通过锅炉房已建1根25m高排气筒(DA002)排放。检验废气依托检验室已建废气处理系统进行处理,即检验室设通风橱,产生废气的实验操作均在通风橱内进行,同时,设置1套活性炭吸附装置,检验废气经通风橱收集、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引至1#饮料厂房制瓶车间有机废气排气筒排放(DA001,H=25m)。制冷剂废气经自然通风后无组织排放。污水处理站臭气产生量较小,且格栅、调节池、污泥池等加盖,环评要求:建设单位加强污水处理站的运营维护,确保废水经处理后达标排放,同时,在污水处理站四周设置绿化带。食堂安装1台油烟净化器,食堂油烟经处理后通过油烟管道引至2#员工宿舍楼顶排放。

2、厂区排水系统采用雨、污分流制,厂区已建1个1000m3/d的污水处理站(采用“pH调节+调节+一级氧化+水解酸化+二级氧化+沉淀+混凝沉淀”工艺),同时,污水处理站配套设置1个95m3的事故应急池和1套废水在线监测系统,并新增1个5m3的隔油池进行处理。在园区污水处理厂建成投运前,废水经污水处理站(含油废水先经隔油处理)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一级标准后,通过园区污水管网排入大坝河;在园区污水处理厂建成投运后,废水经污水处理站(含油废水先经隔油处理)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三级标准后,通过园区污水管网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后排入大坝河。

3、选用低噪声设备,定期进行设备检修;采取基础减振措施;优化设备布局,利用厂房进行隔声,合理布置厂区平面。

4、废包装材料经收集后外售至废旧物资回收单位,蛋壳、废蛋、废边角料、魔芋皮、不合格产品、生活垃圾、废滤芯、除尘器收尘灰经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餐厨垃圾(含废油脂)经收集后交由获得相关许可的餐厨垃圾收运单位进行拉运、处理,污水处理站污泥交由环卫部门定期清掏处理。检验废液、检验室废试剂、检验室废试剂瓶、含油废棉纱手套、废机油、废活性炭经分类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具资质单位处理,并签订危废处置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