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同意巴中市恩阳区惠民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变更培训类别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2-04-15 16:23信息来源:巴中市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字体:  

巴中市恩阳区惠民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你中心《关于职业培训专业变更的报告》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国务院令741号)、《关于贯彻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做好民办职业培训工作的通知》(劳社部发〔2004〕10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管理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08〕89号)、《四川省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管理办法》(川人社办发〔2020〕73号)和《巴中市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管理办法》(巴人社办发〔2021〕15号)有关规定,为进一步提高我区下岗失业人员、失地无业农民、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以及城乡未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等人员的就业再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通过资料审核和组织相关人员实地考察,经研究,现将相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同意巴中市恩阳区惠民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增设导游、中式面点师和西式面点师三类工种的初级职业技能培训,办学类型变更后其主要职责是为全区下岗失业人员、失地无业农民、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以及城乡未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等实施电工、焊工、钢筋工、农艺工、中式烹调师、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家政服务员、美容师、家畜饲养员、家禽饲养员、农业技术员、架子工、保健按摩师、糕点面包烘焙工、导游、中式面点师、西式面点师的初级职业技能培训。

二、培训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独立承担政治、法律责任。同时,按照《社会保险法》规定,积极为教职员工参加社会保险。培训学校业务上隶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主管部门的管理和指导,接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教育、税务等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督、考核和检查。

三、所培训学员毕业后,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和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统一组织考试并进行职业技能等级鉴定,鉴定合格后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资格证书》。

特此批复

 

 

                                                                                                巴中市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