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2021”捷报频传:查处9起冷链食品相关案件

发布日期:2020-12-30 19:49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字体:  

春雷声声治乱象,利剑出鞘护民生,自“春雷行动2021”启动以来,恩阳区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聚焦“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知识产权‘护航’”“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价格执法行动”7个执法子行动,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处涉嫌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冷链食品案件9起。

案件1:恩阳区某宰杀经营单位涉嫌经营不符《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的冷链食品案

12月15日,恩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根据线索,依法对某宰杀经营单位进行检查,经查,该店经营的进口冷链食品标签上未载明相关中文标签,且经营者现场不能提供相关检疫票据及其他证明材料,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恩阳区市场监管局按照执法程序对该店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案件2:恩阳区某超市涉嫌经营不符《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的冷链食品案

12月17日,恩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中,发现某超市售卖无任何中文标识的产品(共20余公斤),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恩阳区市场监管局按照执法程序对该店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案件3:恩阳区某火锅店涉嫌经营不符《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的冷链食品案

12月25日,恩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中,发现某火锅店经营者未能提供店内进口冷链食品检疫票据及报关单等资料,同时在厨房冷冻柜中发现有火锅油凝固物(共90余公斤),用回收食品作原料继续使用,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恩阳区市场监管局按照执法程序对该店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下一步,恩阳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保持严防严控高压态势,不断加大冷链食品监管力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及合法权益。

温馨提示:广大群众在发现市场违法行为时,请及时拨打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