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12 16:57 浏览量: 【字体:  

7月9日,恩阳区食安办召开7月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

会上,各镇(街道)食安办分别就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作汇报发言,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一是紧盯食品小作坊安全隐患整治,全面实现问题整改按时清零;二是持续深入推进“三小”集中治理;三是认真开展“周三查餐厅、周四查市场”行动,重点查处铺张浪费等行为;四是加大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底线;五是组织食品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全覆盖宣传培训;六是抓实常态疫情防控,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开展冷链食品经营单位检查整治;七是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食品小作坊安全隐患整治,要实现“七有”,即:有任务清单,实行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三单制”管理,逐一对账销号;有时间节点,所有食品小作坊安全隐患问题必须于7月20日前整改完成;有教育培训,组织全体食品小作坊从业人员参加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逐户发放安全生产提醒函;有整改标准,明确6个大项29个小项食品小作坊安全隐患整治标准;有工作专班,联合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道)组建专项检查组;有行动举措,严格按照《巴中市恩阳区食品小作坊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方案》,务实工作举措开展排查整治;有跟踪督促,以发点球的方式对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道)工作进行督促落实。

会议还安排了“一网通办”能力提升“法人注册”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