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三举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7 16:01信息来源:区人社局 浏览量: 【字体:  

(1)“组合拳”稳定岗位。精心组织开展“春风送岗”、就业援助月等就业服务活动,累计登记农民工207523人,摸排全区返乡人员82497人,线上线下发布岗位2万余个,实现转移就业17.9万人。坚持因人施策、分类帮扶,用好公益性岗位政策,兜底安置城镇困难人员733人。

(2)“促创业”带动就业。开展“雁归恩阳”返乡创业活动,发布返乡创业项目库,帮助协调解决土地流转、生产用房、融资信贷等问题,为正常经营半年以上的企业发放首次创业补助47万元,带动就业2000余人。

(3)“建机制”提升质效。围绕“3+3”主导产业,建立“一园一专班、一企一政策”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在临港产业园、五大农业产业园区推进“三个一”建设,即每个主导产业园区成立1个就业服务机构、构建1个就业衔接机制、组建1个岗位和用工共享信息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