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商务局:以点带面示范引领 辐射推进文明创建

发布日期:2022-02-10 09:40 浏览量: 【字体:  

(一)全力打造国测点位。自创文工作推进以来,商务局成立专班,压实责任,精心组织,抓住重点,通过制定《巴中市恩阳区商务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管理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考核,用创新思维,逐步推进包保联创和文明市场(商场、超市)等指导督促创建工作,确保永恩超市等点位完成达标建设工作。

(二)重点培育发展后劲。以永恩超市等国测点位为先进典型,进一步挖掘潜力,培育更多的后备力量,重点引导培育世纪华联、大东方等6家大型商超,严格按照28条创文标准,进一步打造基础,加强保障,不断完善标识标语300余处、志愿者服务点6个,达到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辐射带动的作用,树立恩阳商贸流通领域新形象,为恩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新的力量。

(三)合力攻坚文明创建。以创文为契机,重塑恩阳商务新形象,严格对标达标,查漏补缺,合力攻坚,把创建文明城市当成当前重要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商场超市整体文明形象提升。加大创文宣传力度,不断提高企业以及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支持率和参与度,积极引导各商超加强企业自身经营管理,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树立新形象。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2000余份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