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巴中社工站动态⑬

发布日期:2022-05-17 19:06信息来源:巴中社工站 浏览量: 【字体:  

恩阳区下八庙镇社工站组织社工服务到乡村

2022年3月27日,恩阳区下八庙镇社工站组织万寿谷景区管委会、万寿村村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齐聚万寿村开展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社工引领,管委会支持,社区组织,以万寿养生谷景区为活动地点,邀请万寿村及周边村居的低保户、残疾户、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常住居民朋友参与。

活动现场社工向群众介绍此次社会工作宣传活动的主题并发放宣传活动资料,同时运用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示向大家展示了下八庙镇社工站在近3个月时间里所开展的各项社会工作服务活动内容,用直观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就社工的定义做了详细的介绍。景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社工服务站在景区开展各项社工志愿服务,提升万寿村居民的生活质量。

活动最后,还开展了村史馆游览活动,村史馆内收藏陈列了颇具年代感的老式电视机、收音机、缝纫机以及锈迹斑斑的油灯等器具实物,一幅幅老照片更是记录了万寿村的发展轨迹。现场参观中村民们一边津津有味地聆听志愿者的解说,一边根据现场各种老物件、老照片回想万寿村过往点滴和岁月痕迹。

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对景区发展和社工服务的认识,普及了生态养生理念,增进了群众对历史文化的传承热情,进一步提升村民对本地传统文化的归属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