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雪山镇 > 预算/决算

巴中市恩阳区雪山镇2023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2023-02-14 12:39


 

巴中市恩阳区雪山镇

2023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目录

 

第一部份  巴中市恩阳区雪山镇2023年部门

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概况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九、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十、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及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十一、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十二、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三、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巴中市恩阳区雪山镇2023年部门预算表


巴中市恩阳区雪山镇

2023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巴中市恩阳区雪山镇2023部门收支预算财政局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现将2023部门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1、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保护公民私人所有合法财产,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监督企业和各种经济联合体、个体户认真执行国家的法律、法令和政策,履行经济合同。

4、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社区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外来流动人口,处理人民来信来访,调解民间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组织实施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工作;做好劳动管理、科普、老龄及宗教、侨务等工作,

6、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镇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做好统计工作。

7、指导、支持、帮助村()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8、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加强公用、市政设施、水利建设和管理以及房屋土地管理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9、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10、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雪山镇2023年重点工作

1、聚焦“三年行动”。一是全力招商引资。深入开展“巴商回家”行动,落地项目4个以上,每季度新增投资3000万元。二是优化营商环境。壮大“跑团”力量,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满意率达到100%。三是保障制造业用工。积极宣传招工信息,开展推介服务,全力保障区内制造业企业用工需求。

2、全面乡村振兴。一是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保供。全年粮食播面稳定在7.1万亩以上,粮食产量3万吨以上,生猪5.3头。二是加强乡村基础建设。新建高标农田1000亩,全年硬化道路28公里,新建整治库塘11口。三是巩固脱贫成果。大力发展魔芋药材、生猪肉牛等种养产业,积极增加就业,提升困难群众收入。

3、全力项目攻坚。一是坚持项目引领。全年包装入库项目5个,开工项目5个,全年完成固投2亿元。二是重点项目保障。完成黄石盘库区移民安置,协助蹇家坪猪场完工投产,做好省道303征地拆迁工作和双河水库建设前期工作。

4、严守“三条底线”。一是安全生产和环保底线。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紧盯道路、建筑、燃气、森林火灾和各类污染问题,坚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闭环管理,将责任压实到最小单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信访稳定底线。全面摸排辖区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分类别建立化解责任清单,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全力保障重要时间节点、重大活动期间辖区和谐稳定。三是干部作风底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不担当、不作为”等专项整治,持续推进“四省五问”,压实干部作风。

二、部门概况

雪山镇按照综合预算原则全部收入和支出纳入预算管理。2023年财政预算财政供给人员81人,供给车辆0下属二级预算单位5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4个。

三、收支预算说明情况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收入预算情况收入预算总额2079.2万元,比2022年增加435.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79.2万元,占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

(二)支出预算情况支出预算总额2079.2万元,比2022年增加435.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49.7万元,占总支出98.58%,项目支出29.5万元,占总支出1.4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079.2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435.36万元,主要原因是基础性绩效、考核性绩效及保险纳入年初预算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79.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79.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079.2万元,比2022年增加435.36万元,主要原因是基础性绩效、考核性绩效及保险纳入年初预算

(一)基本支出2049.7万元其中:

1.人员支出1593.24万元,其中:基本工资335.46万元,绩效工资134.05万元,津贴补贴78.5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126.0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6.38万元,奖金 109.41万元,住房公积金100.1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4.1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6.06万元、医疗费9.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15.72万元等。

2.日常公用支出456.46万元,其中:办公费20.32万元,印刷费3.4万元,水费0.77万元,电费2.77万元,差旅费63.97万元,邮电费6.18万元,会议费0.95万元,培训0.3万元,公务接待费6.5万元,工会经费6.58万元,其他交通费21.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23.02万元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75万元,其中:生活补助7.75万元。

(二)项目支出29.5万元其中:运转类项目支出13.5万元,主要用于巡查两员工作经费等支出;发展类项目支出16万元,主要用于一女村道路建设、观音村教学点厕所改造等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6.5万元,2022年预算总额减少3.3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6.5万元,较2022年预算减少33.67%,主要原因是严格压缩三公经费,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九、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雪山镇及下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73.6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长39.56万元,增长29.5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机关运转经费为公用经费、运转类项目经费及其它运转经费之和。

十、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及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2年底,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1038.1万元。现有公用车0辆,其中:定向保障类0辆、执法执勤类0辆、特种专业技术类0辆、事业单位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二、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2023年预算编制了项目支出绩效和整体支出绩效,其中:涉及项目3个,预算项目资金29.5万元。

十三、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六)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七)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八)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九)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1.收支预算总表

         1-1.收入预算总表

         1-2.支出预算总表

         2.财政拨款预算总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3-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4-1.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6.项目支出表

       6-1.项目支出绩效表

          7.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8.政府采购预算表

       9.整体支出绩效表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表1-表8).xlsx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表9).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